浪人行歌

【南雀】飞鸟 (上)

原本只打算写雀山,写着写着就写成了南雀
原本打算雀山一发完,没想到南雀也挺美妙
罢了罢了,下一章再雀山吧

——这是一个并不轻松的段子↓

“罗雀,你还记得你被捡回来的时候,我问你最想变成什么,你是怎么回答的吗?”尹南风走到趴在地上无力起身的罗雀身边问道。

罗雀吐掉口中的血水,咧开嘴笑了,活了二十多年,第一次这样真心实意的笑,却牵扯到受伤的心肺,笑起来撕心裂肺般的疼。尹南风不恼,蹲下身看罗雀笑完伸手替他抹掉嘴角的血迹,等着罗雀的答案。

“记得啊,变成鸟,现在也一样,自由自在,多好。”罗雀的眼睛散发着光,温柔而又带着向往的光,尹南风从未见过的光。

自由自在,好一个自由自在。尹南风冷笑出声:“鸟还是鸟,你当初可不是这样说的。你那时候说变成鸟以后,用嘴去啄每一个欺负过你的坏人的眼睛,让他们永远不再害人。”

咽喉翻上来的汹涌腥甜之气让罗雀顿了顿,呼吸都不再连贯。尹南风以为他不会再说话,失去兴趣打算起身离开的时候,忽然听到罗雀低声说道:“我终究是想变成鸟,目的是什么,又有什么要紧。”

“那你就愿意为了张日山那个人和养你这么大的尹家决裂,为了那个人你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也要闯我尹家的无生秘境,为了那个人你……”你居然自愿离我而去。

尹南风的责任与骄傲令她将最后那句话咬着舌尖吞了回去。

“对不起,但我必须要到他身边。”

罗雀的声音很轻,轻的几乎要消散于呼吸中,尹南风还是捕捉到了,连带身后忽然出现的熟悉的脚步声。

“老不死的。”尹南风骂了一声,拍拍手站起身对后面的人说道,“这个人,给你了。”

不过是个留不住的飞鸟罢了,她尹南风不要了还不行么,就当是被那个叫做张日山的猫叼走了。

管那只猫是把鸟叼走吞掉还是咬死扔掉。

反正,她不要了。

真的不要了。

不要了……

TBC
南雀确实End了
虽然只有几百字,也当是为这对cp产粮吧
下一章雀山(未必有)
不知道这么带tag对不对,有问题删

标签: 山雀沙海
评论(4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阳光也喜欢你。
< >
© 浪人行歌 | Powered by LOFTER